Blog

2020 塑橡膠產業獨家數據大揭密!

2021 年已過 2 個月,深耕塑橡膠逾 10 年的普飛行銷,每年度都會整理出塑橡膠產業數據,讓我們來看看,2020 年疫情影響下,塑橡膠數據如何變化。

2020 年因疫情影響,原有的銷售及採購行為皆有所改變,2020 年從 2 月開始,網路上的詢問有⼀定程度的成長,PRM-TAIWAN 在 2 月中旬單週詢問函破百封,這是受疫情影響的轉詢問效應,但詢問多就有訂單?答案是沒有的,這些轉詢問效應直到第三季才開始發酵,有實際的訂單注入



全球塑橡膠產業搜尋量走勢


儘管因為疫情影響,網路詢問量爆增,網路行銷一路走俏,但採購機器並不是小事,以往買主會藉由觀展來瞭解及採購,雖然近年來因世代交替,許多買家(或新世代採購人員)會先在網路上搜集資料,再透過展覽現場確認並採購,2020 年此行為更為顯見,疫情所致被迫在網路上確認更多細節並透過數位模式採購,所有疫情相關產品的 Google 搜尋量皆有所成長,特別是中空成型機更是顯著,成長了 29.86%



塑橡膠產業詢問狀況


Google 搜尋量成長,那有帶來詢問?當然是成正比的,各廠商官網總體詢問函成長 26.72%,而 PRM-TAIWAN 詢問函成長為 39.3%,也發現群發需求的買家變多了,看來買家在網路上比較的行為還是存在著,不管是在 Google 上比較或是在 PRM-TAIWAN 中比較,如何快速的被找到,是 2021 年更顯著需要的能力。



塑橡膠產業搜尋及詢問的國家分佈

排序 造訪數 詢問數
1 印度 印度
2 墨西哥 美國
3 巴基斯坦 墨西哥
4 美國 巴基斯坦
5 日本 土耳其
6 越南 埃及
7 土耳其 沙烏地阿拉伯
8 印尼 孟加拉
9 泰國 伊朗
10 孟加拉 俄羅斯

*紅色是造訪數與詢問數國家差異


搜尋來源國家訪問數跟 2019 年差異不大,排除中文國家,由上表可一見差異,許多國家是觀望但詢問數不及訪問數,令人意外的是印尼及越南 2020 年詢問數跌出十名之外,而土耳其詢問是近⼆年來增加幅度最多,難道是因為來自土耳其的 Resul 加⼊ PRM-TAIWAN 團隊後,知道台灣廠商的優勢而大力宣傳?Resul 很開心大方認同,他功不可沒!

各位覺得呢?

PRM_流量數據



如何在網路平台上佔得⼀席之位


因為 2020 年疫情關係,在第⼆季開始,網路行銷有無間斷的需求,大家都想要搶得先機,感謝⼀路走來 10 年半,有逾 160 家台灣廠商持續支持且已有明顯的效果。



好了,讓大家知道 2020 年的數據外,還有沒有什麼想知道的呢?
歡迎直接聯絡普飛行銷大數據掌管者 Jessie #229,會保護廠商機密的無保留回答你。